logo

撸起袖子牵住招商引资“牛鼻子”

【连网】 □ 王文

近日,我市赴国内外多个城市举办投资说明会,不遗余力地向中外企业家推介连云港,热情邀请企业家们来连投资兴业,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这足以说明招商引资在全市经济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也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对组织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招商引资是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当前全市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下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全市各地要凝心聚力抓发展,把思想统一到主题主线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抓项目抓投入上来,集中精力开展招商引资,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唯有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牢牢牵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聚神聚焦聚力抓招商、引资金、上项目,务求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才能为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备足后劲。

牵住招商引资“牛鼻子”,就要“聚神”。新常态下,招商引资是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力引擎。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重要性,持之以恒、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不分神,时时处处把招商引资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力争引进一批带动行业发展、引领产业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牵住招商引资“牛鼻子”,就要“聚焦”。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所以研究招商引资,就要研究招商引资的规律,把握招商引资的方向,聚焦招商引资的关键、重点。各地要因地制宜开展一二三产业对接,确保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旅游业、科研院所等项目招引遍地开花。要强化规划引领,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布局,坚持项目、规模、质量并重,做到精准招商、补齐短板,助推我市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牵住招商引资“牛鼻子”,就要“聚力”。招商引资是一个长期的、连续的、付出与收获渐进累积的过程。招商引资也不是某个部门的工作,是全市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需要全民参与。各级各部门应积极宣传连云港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和良好发展条件,充分发动凝聚领导干部的力量,充分发动凝聚社会的力量,充分发动凝聚在外人员的力量,形成全市招商引资“一盘棋”,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力求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敢打善拼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通过“精诚所至”,实现“金石为开”,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在项目建设中奋勇争先,在为企服务中多出实招,在招商引资上务求突破,确保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同声共奏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时代强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