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以招商引资实效推动经济高质发展

【连网】 近日,由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的半导体硅产业园工业气体岛项目、香港铂奥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8亿元的动力方形电芯电池项目等8个总投资59亿元的项目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这是东海县在“大干100天、冲刺全年目标”的号角下,招商引资取得的又一成果。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在产业项目,关键在招商引资。今年以来,东海积极用好“上门招商”、“蹲点招商”、“云招商”等新模式新方法,不断开拓招商新局面。先后在深圳、上海、北京举办产业合作恳谈会,一批批项目上台签约。除了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大型招商活动,全县各园区、乡镇也积极发力,大胆地走出去和请进来。截至10月底,全县各目标责任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达到359次。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东海县又组织40家企业参加了展会,其中鼎味泰食品还与外方签订了进口深海鳕鱼意向协议,成交额达到1060万美元。前三季度,东海县新增签约过亿元项目113个,计划总投资541.0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1.55亿美元。

在取得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年度目标是新签约过亿元工业项目120个以上、新开工工业项目80个以上,确保有效工业投入达到180亿元。”东海县副县长薛剑说,“虽然年初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变。”为此,东海县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作为行动抓手,突出“一把手”招商,发挥“6+x”招商办事处作用,以“争冲抢拼”的意志决心,用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效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继续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同时,该县还严格落实“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半年红黄旗、全年论英雄”的考核机制,综合用好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作用,深入分析论证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安全标准和生态影响,确保项目引得好。

塔吊林立,装载机、大货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或身缚绳索高空作业,或头戴面罩专注地进行切割、焊接,到处火花飞溅、机械轰鸣,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在东海高新区台商产业园内,一幅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迎面扑来。

为让一个个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达产,东海县还紧盯“在谈、签约、在建、投产”全过程,贯彻“亲商、爱商、富商”理念,落实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双10条”、亲商安商助企强企“双30条”,千方百计为项目推进解难题、提动力,对于招商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做到一抓到底、一盯到底,全力当好“店小二”。

“距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我们唯有只争朝夕、自加压力、主动攻坚,找准突破口,全面冲刺,确保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该县商务局局长赵华说。(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