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破解安居之忧 让人才在连云港实现梦想

【连网】(□ 周文魁)去年以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市“人才新政20条”和相关配套政策,在人才安居、子女入学、家属调动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人才创新创业解决后顾之忧。今年3月,市人才办印发《连云港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提出要向高层次人才发放“购房券”,帮助引进人才解决住房问题。5月17日,连云港市举行安居工程奖补暨首批人才“购房券”发放仪式,市领导向65名高层次人才发放900万元“购房券”。

笔者认为,连云港此次的人才安居新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的创新实践,充分发挥了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的组织优势,切实解决了引进人才在连云港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相关做法值得我省其他地区学习借鉴。

突出党管人才,助力人才强市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市人才办准确把握了党管人才的深刻内涵,围绕重要政策统筹和创新工程策划,将工作重心放到制定政策、整合力量、营造环境、提供服务上来,通过实施人才安居新政,真正做到了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让人才在连云港住得上房、安得了家、施展才华、成就梦想,为连云港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构筑人才发展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支撑和保障。

打消人才之忧,实现人才创业梦想。一个城市要想吸引人才,最重要的就是要让人才“安居乐业”,苏北城市只有在解决了人才的安居之忧后,才有可能在人才争夺战中“胜出”。为此,市人才办将破解人才安居之忧作为制定安居新政的根本出发点,制定了人才公寓、购房券和生活补贴等一系列安居优惠政策,真正为人才提供了栖息枝和安乐窝,让有意来连云港创新创业的人才打消了后顾之忧,从而能够更加积极的发挥技能才干,在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也为连云港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加强人才服务,破解人才工作之困。连云港地处苏北地区,和南京、苏州等苏南城市相比,经济发展基础相对较弱,承载人才的平台和资源相对有限,人才“引不进、用不上、留不住”成为普遍尴尬。对此,市人才办从人才服务供给侧入手,出台了全方位的人才安居服务政策,国土、住房、税务等部门优化自身职能,急人才之所急,解人才之所困,为人才提供各类便捷高效服务,打造了温馨、暖心、舒心的人才发展环境,从而让人才能够真正扎根在连云港,破解了苏北地区人才工作的长期困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