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党员干部要有 “工匠精神”

【连网】  (□ 李绘)“工匠精神”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热词,“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这一“工匠精神”在当下被赋予了更深的内涵和更广的外延。爱岗敬业、精益求情、诚实守信、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等都是“工匠精神”的现代内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党“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行动起来,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颗“匠心”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工匠精神”是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匠人对自己从事的行业十分专注,面对重复的工作,始终抱有一腔热情,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诱惑,克服得了困难,把平凡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员干部身上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必须要秉承匠人之心,坚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忠心和诚心,一丝不苟,一以贯之,在干事创业中,奉献自我,实现自我,方得初心始终。

“工匠精神”是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匠人对技艺和流程上的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体现了一种踏实专注的气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党员干部要克服浮躁的心理,多些专注、细心和耐心,不管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少一点粗心多一点细心,少一点“差不多”多一点精益求精。俗话说“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党员干部应当注重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工匠精神”是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匠人不顾“路漫修远”,在反复摸索实践中“上下求索”,积累经验,提升技艺,升华作品,这是一种传承与创新的并存。在发展过程中,创新是题中之义,党员干部要打破旧思想旧观念,摈弃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不仅要“敢干会干能干”还要“干好”,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要敢于“吃螃蟹”,大胆提出新思路、新举措,谨慎细致地进行科学实践,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在发展的道路上,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突破难题、率先发展,走向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