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网络中国节·清明】追思中铭记英烈 奋斗中逐梦时代

又是一年清明时。连日来,全国各地缅怀英烈的气氛浓厚,大家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纪念馆、网上献花留言等不同方式,追思民族英雄,缅怀革命先烈。

贡献彪炳史册,记忆刻骨铭心。回眸过去,我们饱受欺凌,主权沦丧,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从辛亥的枪声到五四的怒吼,从南湖红船“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如今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背后,是多少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

英雄,是一个民族巍峨的精神丰碑。无数献身革命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奉献甚至流血牺牲。他们大多数人的人生如同夏花一般,短暂而绚烂,却将最美的一瞬留在了世间、留给了人民、留给了祖国。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虽然战争已经远去,祖国现在强大了,我们不用在战场面对战火硝烟,不用再面临生死考验,但是历史不应该忘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不应该丢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坚定地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完全可以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清明节,我们缅怀先烈,传颂他们的丰功伟绩,传承他们的不朽精神,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追思英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更要有一代人的作为。让我们脚踏实地、用心工作、不懈奋斗,拥抱新时代,追逐中国梦,创造新辉煌,以改革发展的更大成就缅怀先烈、告慰英雄!(相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