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绘就不负时代的人生精彩

一切历史都离不开个人史。所有个体得到不断地全面发展,由个体共同成就的社会历史就更加光明美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何绘就人生精彩,不负伟大时代,是一个迫切而重大的时代命题。

不负新时代,需要“你我他”。 新时代,人的全面发展有着新的更丰富、更高阶的内涵。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是应有之义。美好生活和幸福人生,既不会从天而降,也不会敲锣打鼓轻松实现。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个体不是被动的承受者和等待者,而是开创者、建设者。无数“你我他”的集合,不仅是创造历史的主体,也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主体,必须融入新时代的历史洪流,在时代进步中实现个体价值,达到个体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有机融合与统一。

不负新时代,须有“精气神”。“历史的过程不是单纯事件的过程而是行动的过程,它有一个由思想的过程所构成的内在方面”。由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有机构成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在辉煌历史实践过程,以及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所沉淀、凝结成的“心灵史”的最集中体现。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之所以有顽强生命力的根本原因所在,也是推进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巨大精神动力。每个人,都要有这股子精气神,团结起来去创造,去奋斗,为中华圆“梦”。

不负新时代,必具“成绩单”。在伟大的新时代,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永葆一颗复兴中华的行动的心。找准个体位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实干奋斗。在各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创新创造。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国家需要的地方义无反顾。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倾情奉献,激情书写精彩的个人史,亮出各自靓丽的“成绩单”,中国梦必将因你我的个人精彩和现实努力,愈加清晰,愈加接近。

当代中国,正在全面大力消除一切阻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和制约人民群众创造力发挥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推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只有合时而为,大力作为,方能写就精彩的个人史,不负伟大的新时代。(茅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