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全国两会地方谈】踏着春天的脚步走上“不愧于时代”的新征程

【连网】春分刚过,桃花即开。喜看神州大地,更加万物郁葱。

“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万众瞩目的“两会时间”画上圆满的句号,为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再次鼓满了征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这次全国两会,是新时代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统一思想、凝聚伟力,继往开来、奋发前进的历史性盛会,对新时代历史性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新期待。面对人民的新期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融入全国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作出不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新时代,新气象。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奋力夺取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还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要求,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懈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前行。

新征程,新作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要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展现新作为;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展现新作为;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上展现新作为;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作为。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引领我们奋勇直前。我们要抖擞精神,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干好每一天,办好每件事,让蓝图兑现,让愿景成真。(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