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全国两会地方谈】奋进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

20日10时20分,随着《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响起,全国两会胜利降下帷幕。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开得如此顺利、如此成功,既在意料之中,又是天随人愿,让国人充满幸福的憧憬和向往,让世人看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景和曙光。

改革创新、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继往开来的全国两会,正如中华儿女所愿。世界各国为何关注两会、关注中国?从根本上讲为了学到中国改革发展的经验,希望中国更好更快地发展,“和平的狮子”对全球将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这是新兴大国的胸怀和担当。所以,中国的发展、中国的未来,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世界荣辱与共、密不可分。

全体代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投上神圣的一票,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他们代表了党心民心,代表了历史潮流,也代表了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大家信任拥戴习近平主席,因为他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十八大以来交出令世人惊喜的成绩单,更因为他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十九大给未来描绘了一幅气壮山河的全景蓝图。举旗定向,内政外交,治党治国治军,就要有人心所向、顶天立地的领路者、掌舵人。惟其如此,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才能凝聚形成雷霆万钧的喷薄伟力,创造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是既定的明确目标和正确方向。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前提,依宪行政是依法行政的保证。修改宪法符合世情国情民情,是历史的必然,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选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写进宪法,是与时俱进,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总体布局、“五大发展”战略布局的不二选择。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也被称作母法,其他法律被称作子法。母法的科学完备、尽善尽美,自然对子法有正面的、良好的影响,有利于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也对社会公平正义、公正司法产生积极的影响。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从国家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才能做到公平的阳光普照,正义的空气共享。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国两会使蓝图再完善、再具体,为使蓝图变为现实再部署、再动员。在组织保证的前提下,号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同心戮力,奔向未来。团结凝聚力量,实干铸就辉煌。创新驱动、高质发展需要实干,司法公正、教育公平需要实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实干,航天、深海、超算、核电、人工智能需要实干,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更需要实干。花拳绣腿、天桥把式,只能错失发展机遇。将蓝图变为现实,就要学深悟透做实全国两会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雷声大雨点小,像钉钉子一样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山明水秀、生机盎然的春天,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实干为本,实干兴业,去虚向实,力戒空谈,就一定能迎来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的金秋,改革发展的航船,就一定能驶向无远弗届、辉煌灿烂的明天!(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