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书新时代江苏答卷 干高质量发展实事

【连网】经过代表委员数日卓有成效地工作,全省“两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机构,胜利降下帷幕。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新江苏有了新方位新坐标。新在用系统化思维客观回顾过去,冷静分析形势,科学谋划未来。当下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如何将蓝图化为现实?不能夜里想了千万条,天明还是卖豆腐。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

增强“四个意识”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聚焦发展,放眼长远,狠抓当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重点要实现“六个高质量”:经济发展要高质量,改革开放要高质量,城乡建设要高质量,文化建设要高质量,生态环境要高质量,人民生活要高质量。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既是新时代的客观要求,又是新江苏的政治任务,也是人民的呼声。谋发展、促发展,需不断提高“四个自信”的理论和行动自觉。

带着责任使命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梦想。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就“四风”问题新表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新时代江苏人,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空想也好,虚声也罢,说得天花乱坠到头来只是一场空,把身边的事、日常的事做到位、做踏实,才是应有的态度。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就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工作做实做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扎实尽责,把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坚持攻坚克难干。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作出“江苏贡献”,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极为艰巨、极为艰苦的努力。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道路上蹄疾步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苦干实干加巧干,勇于当担,攻坚克难,善于创新。不能拈轻怕重、蜻蜓点水,不能胡干蛮干、好大喜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像塞罕坝人那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像王杰那样“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像淮海战役那样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遇山开路、遇河架桥,用钉钉子精神完成高质量发展千秋大业。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乘省“两会”东风,不辱时代使命,牢记人民嘱托,融入高质量发展洪流,交上一份不负苍天厚土的答卷! (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