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一心映初心 建功新时代

【连网】(□  侯天柱)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广大共产党员投身新时代、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需要每名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价值追求、无愧于心的精神品格,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壮丽华章。

建功新时代,信仰要纯粹。伟大时代需要伟大信仰昭示。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1928年3月20日,共产党人夏明翰在就义前写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震撼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的心,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这,就是纯粹信仰。我们党能在磨难中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断头流血以从之”的纯粹信仰。

建功新时代,干事须专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要有埋头“苦干”的“黄牛”精神。埋头苦干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老黄牛精神”就是要我们党员干部专心致志、勤恳踏实、埋头苦干工作,对所从事的事业具有孜孜以求的热情与执著,像“老黄牛”一样能吃苦,不张扬,不浮躁,不计名利,甘于奉献。党员干部要用创新的思维去想问题,去工作,做到心中有“丘壑”,手上有“神器”,脚下有“千金”。要有求真“实干”的“蜜蜂”作风。蜜蜂,是敬业勤劳、精益求精的“劳动模范”,体现的是一种奉献、求实的作风。实干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走出一条成功的道路。

建功新时代,责任敢担当。所谓责任,《辞海》里解释为“分内应做的事”。季羡林先生曾说过:“人来到世上,并不是来享受的,而是来履行责任的。”歌德说:“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责任心不仅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品质和价值取向,也是其充实人生、提升境界的必然要求。没有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没有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没有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事业是不可能成功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赋予权力的同时,也赋予了相应的责任。因此,我们每位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必须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少一些暮气、多一些朝气,少一些平庸、多一些作为,少一些遗憾、多一些建树;要善于解剖自己,反思自我,完善自我;要破除应付了事的心态,钻研“重、大、难”问题的破解思路,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工作,客观公正,脚踏实地,勤勉敬业,从看似不起眼的点滴小事做起,把每一项工作任务尽心尽力地做好,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