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组工干部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连网】近日,连云港市出台了《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若干规定》,为干事作为者撑腰鼓劲,为勇于担当者保驾护航,在全市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担当历来体现着一种优秀的政治品质,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但现在很多干部担心犯错和被人诬告,嘴边说着“大家都不负责,我一个人负责也白搭”,还有些干部对工作不负责任,拈轻怕重,把重担子推给人家,自己挑轻的,甚至有些干部对群众不是满腔热忱,而是冷冷清清,漠不关心,麻木不仁,担当意识大多缺乏。

而对于组工干部来说,担当意味着一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定意识,一种选贤任能、人尽其才的培养理念,一种抓好党建、规范制度的基层保障,一种情感引才、机制留才的环境氛围,一种自觉主动、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身为“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组工干部,便要勇于担当,更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就要有崇高的党性修养。组工干部只有具备了崇高的党性修养,才能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才会在关键时刻自觉站出来,在危难时刻展现身手,彰显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同时组工干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只有不断的加强修养、提升党性,才能成为全社会的表率,才能为了改革建设和人民群众利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就要有为民的人文情怀。民生为先,所有工作便有了方向。心系百姓,所有业务便有了指南。只有时时刻刻将百姓疾苦装在心中,才能为百姓利益据理力争,才会为百姓生活增添福祉。我们党的宗旨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不断深化这个认识,我们才会主动作为,为民担当。

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就要有较强的能力素质。组织部门作为一个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部门,更要求组工干部不断提高提高理论素养学习能力、提高知人善任能力、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提高规范行政能力、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只有这样,当我们遇到疑难问题时才不会畏畏缩缩,可以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和措施,才会在需要担当之时会担当、敢担当、能担当。

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就要有踏实的工作作风。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勇于担当不一定要做出震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责,兢兢业业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党员发展、干部选拔、人才招引等方面公道正派,不动歪心思,勇于同抹黑组工干部形象的势力作斗争,不搞虚假政绩的“胡担当”“乱担当”。只要实事求是,踏踏实实,便是勇于担当的表现。(徐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