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改革·印记】从书信到手机 感情不变 热度提升

【连网】著名诗人余光中的《乡愁》中写道:“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曾经的我们生活在没有电话、没有网络的时代,与空间距离稍远的亲人、朋友、同学间唯一的联络方式就是书信。一纸信笺,一个信封,一张邮票,每一份思念都在书信中传递。

TIM截图20171030161541

刚上大学一年级那会,向离别的高中同学要来了新的学校地址,没事的时候跑到自习教室里,一个人坐在课桌上,取出精心挑选的信纸,将思绪拉向远方。见字如面,收到远在他乡的同学寄来的书信,总是一种欣喜与感触,一遍遍吟读着,从字里行间感受那浓浓的同学情怀。可是书信投递的速度有时太缓慢,那时候真想让自己变成书信一样,能够尽快地飞到对方的身边,表述自己的情感。

TIM截图20171030162418

大学二年级,人生中第一次拥有了一部手机,虽然手机屏幕只是灰色,但通过短信联系已经不再受到距离和时间的限制,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你的喜怒哀乐都随时可以通过短信及时的传达给对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手机不断更新换代,手机的功能更加强大,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表示从今年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有媒体报道称,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这就意味着像我这样的,我国将有超13亿手机用户从中受益。

TIM截图20171030163916

受着“见信如晤”的情怀中,那些或长或短、或拙劣或精美的书信逐渐蜕变成一种美好的回忆。从此,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不受时空限制,随时用图片、视频传输出去,我们再也不用将满心的思念寄托于小小的信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障碍被改革发展一层一层的剥开,不变的是感情,变的是感情的温度,让对方快速感受到那份炙热,那份情感发烫的热度。

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其中的变化带来的实惠相信每个人都深有体会。我们相信,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改革“印”在我们的生活里,我们将迎来更美好的新时代。   (东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