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不断彰显“以百姓之心为心”的理想情怀

【连网】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不负使命踏上新征程,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在不断彰显“以百姓之心为心”的理想情怀中携手前进、砥砺前行。

我们知道,在十九大召开前,网上和网下有很多人可能觉得十九大非常高大上,研究和讨论的都是战略层面的事情,与普通人的生活无关等等。后来,随着大会的隆重召开,这种顾虑逐渐消除,十九大涉及的问题与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十九大不只是看起来“高大上”,实际上也非常“接地气”、“充满温度”,贴近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情怀。据统计,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逾200次。我们的教育、房子、看病、交通出行、环保,能再轻松些吗?出门还需要到处去找WIFI?普通人能不能都“任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社会治安是不是更安全?社会文明程度会不会继续提升?区域协调发展会不会更充分更协调?美丽中国建设会不会逐步满足大众的新期待等?十九大都给予了很好的回答,确定了明确的方向,比如“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等等话语铿锵有力,在民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10月19日—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连续举办了6场记者招待会,我们关心的医疗、教育资源不平衡等民生问题,部长们不仅作了回应,还“给老百姓送出一串红包”,比如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要着力缓解“择校热”、“大班额”,解决学生负担过重问题,研究出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意见等。

人民情怀,始终是力量的源泉。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事业的主力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要紧紧依靠人民,激发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创造力,汇聚起磅礴的力量。今天,党的十九大闭幕,站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十九大到二十大的这五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既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起点,新征程,需要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不断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

让我们一起努力,在人民至上的情怀中携手再出发。(寇艳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