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万物互联时代 江苏已整装待发

【连网】 日前,由工信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暨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召开。与会人士认为,物联网将很有可能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并催生新一代的巨无霸企业。对于江苏来说,具有无可比拟的人才、技术、市场等优势,大有文章可做,大有可为。

我苏拥有海量的人才资源储备。江苏有高校167所,在校大学生190万人,在江苏的两院院士总数已达97人,排名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各省份第一。如此充沛的人才资源和知识生产力,是江苏创新与发展源源不断的催化剂。到“十三五”末,江苏全省人才资源总量实现1400万人,高层次人才占比达8%,人才贡献率超过40%。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8%左右,全省人力资本投资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7%。人才荟萃优势,万物互联时代,江苏已做好准备。 

我苏拥有强大的物联产业支撑。出席开幕式的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表示,江苏特别是无锡愿意为全球物联网爆发式发展提供一块肥沃土壤。以此次无锡世界物联大会为例,我国首个百亿级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在无锡正式启动,这是无锡夜市江苏在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有效促进物联网产业健康发展上的一个新探索。与此同时,作为智造、制造大省的江苏,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产业支撑,也将为物联社会的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我苏拥有广阔的物联市场需求。信息时代,连结万物的物联网已经是无处不在。而江苏有8000万人口,人均GDP破1.4万美元,达到中等收入国家及地区水平。在城市管理、数字家庭、定位导航、现代物流管理、数字医疗等物联网主要应用领域,居民有能力、有需求进行消费,物联发展,在江苏市场潜力无限。(仲崇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