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发展绿色经济 守住绿水青山

【连网】随着改革开放的进行,经济飞速发展,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沙尘暴、雾霾、水污染等各种环境问题层出不穷。环境问题不仅关系到人民福祉,更关系到民族未来。好在我们党和政府及时注意到问题的严重性,十八大以来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建设作为同一层次高度重视。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9月在哈沙克斯坦访问时的讲话,总书记用直白的话语剖析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讲述了党中央和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各种成就。

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存在一定的矛盾关系,为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就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首先要改变思想,不能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否则就是饮鸩止渴,竭泽而渔。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干部考核不以GDP增长论英雄;其次就是完善环境保护法律,做到有法可依,同时派遣督察组,落实问责制,划定环境保护红线,从制度和法律上完善环保体制。

专题片向我们展示的,只是众多环境保护改革成就的冰山一角,这些年来,沙尘暴几乎从我们的生活中绝迹,这些都要归功于环境保护的得力举措,通过党和政府的努力,雾霾等环境问题也能够得到妥善解决,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镇在领会与贯彻上级政府的环保政策上,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形成了以伊芦山景区和生态农业为主的一系列绿色经济产业,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相信我们的未来必将是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张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