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唱响中国智造的江苏好声音

【连网】(陆炜)省党代会提出:依托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的展会品牌。12月6日到8日,首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落地南京,是继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我省举办后,我国乃至世界产业经济界再次迎来的重要展会。

全面实现现代化的江苏强省之路,制造业是重要增长极。江苏是闻名全国的制造业大省,全省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0万亿,工业增加值总量和产销规模保持全国第一。但大而不强,产业层次不高的现实问题不容忽视,表现在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制造业比重较低,位于上海、浙江之后,更低于发达国家和新兴工业化国家水平。如今,正面临全球第四次工业技术革命前沿,德国推出工业4.0计划,我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省党代会适时提出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力转换,抢占先机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依托“首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平台,江苏智造为中国制造2025培育新动能,促进江苏制造业在科技创新的智能化道路上走得更快,飞得更高。

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路,江苏先行先试。解决江苏制造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难题,要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破题求解。省党代会提出:发展先进制造业,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方向,推动智能制造快速发展。这为提高我省制造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在做强实体经济上加快聚力发力,指明了战略方向,也将为我国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江苏经验和示范。

站在世界产业转型升级前沿,江苏聚力创新。当前全球实体经济寒意正浓,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经济不断裂变扩张,大有席卷全球之势。有所为有所不为。江苏人明白: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的未来,技术创新和研发是智能制造成败的关键所在。江苏有先进制造业较为发达的基础优势,有一大批高新区、开发区和各类创新载体,有较强的科教资源,有勇立创新潮头的8000万人民,趁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东风,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扛起中国智造大旗,把江苏智造乃至中国智造的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