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善用天然“凉” 击退“秋老虎”

【连网】  立秋已经十几天了,末伏也快结束了,可这“秋老虎”的热情,却让我们感觉酷暑仍在。秋季的养生重点依旧是防暑、防燥,在享受空调、冷饮的同时,也应注意保养,可选择食用更健康的食物来缓解燥热。

黄瓜皮营养价值更高

●凉调有方:将黄瓜切成薄片,鉴于沙拉酱含油脂较多,可以选择加入酸奶或柠檬汁,与苹果、圣女果、香蕉等其他蔬果搭配食用。

黄瓜当属凉调、生吃蔬菜中的前三甲,不过因有些黄瓜皮口感偏涩,相当一部分人会削去。

专家指出,“事实上,黄瓜皮的营养价值更高。黄瓜皮中含绿原酸,不仅有抗氧化功能,还可清热解毒、稳定血糖,并且一定程度上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茄子皮富含花青素,抗衰老

●凉调有方:蒸茄条,可以把茄子蒸着吃,蒸熟以后,拌入青椒丁和蒜泥,用少量热油一泼,再搅拌均匀即可。

茄子外皮是正儿八经的深色蔬菜,营养丰富,可内瓤的营养价值就较低。刘赟指出,“事实上,茄子皮所富含的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衰老营养补充剂。有研究证明,花青素的抗氧化性能比维生素E高出50倍,比维生素C高出20倍。”

苦瓜“苦中有甜”新吃法

●凉调有方:先将苦瓜一头切开,用筷子轻轻转一圈去瓤;把枣泡软后去核,再把枣肉卷成卷塞入苦瓜中;塞实后,用牙签把刚才切掉的头扎上;最后蒸15分钟左右,等凉透后切片,浇上蜂蜜或者桂花水即可。

虽已立秋,苦瓜依然是去燥良品,但脾胃虚寒者应少食或不食。很多人提起苦瓜直摇头,其实苦瓜也可夹着枣肉、浇上蜂蜜来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