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三届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1至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项雪龙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抢抓三季度黄金季节,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增强目标、服务、特色、争先、诚信和超前意识,奋力拼搏,狠抓当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祁彪、吴以桥、董春科、吴海云、徐家保,市政府秘书长匡中远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各县区的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的复杂形势下,全市上下顶住压力,辛勤付出,扎实工作,全力推动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稳中向好,投入类指标增长良好,工作性指标态势良好。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矛盾问题、看到差距不足,尊重经济发展客观规律,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进一步抬高目标追求,以不甘落后、争先赶超的决心和志气,狠抓项目投入不放松,切实把经济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确保“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作,项雪龙强调,当前是抓经济建设的黄金季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增强目标意识,围绕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查找问题和不足,采取务实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大干最后四个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沉到企业一线,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为企服务的能力水平,同时积极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进一步保护和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环境。要增强特色意识,强攻龙头企业招引,做深做细产业链招商,加强公共平台建设,在培育产业链上下功夫、做文章,形成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增强争先意识,振奋精气神,拓宽眼界思路,放大优势,坚定信心、拿出志气,与高的攀、强的比、快的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为连云港加快发展、崛起振兴争做贡献。要增强诚信意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规范招投标等操作流程,严查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打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增强超前意识,及早思考,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指标和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就当前创卫推进工作,项雪龙强调,目前我市已进入创卫迎检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强攻难点,消除盲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道路工程扫尾,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崭新的面貌和高质量的工作打赢创卫这场硬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