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财经 财经> 财经要闻

连云港启动科技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建设

【连网】   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和科技部人才中心、省科技厅签署三方科技人才共建协议。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科技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建设。该中心建成后,我市企业可委托科技部人才中心招揽人才,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我市科技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以科技部人才中心掌握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资源为支撑,充分发挥科技部人才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的科技领军人才及其团队优势,结合我市在政策、环境、条件等方面的资源,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向我市转移转化,为我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科技人才的缺乏是港城发展的一个短板。金鸽科技负责人陈宗华表示,港城高校、科研院所较少,产业不发达,科技人才较难集聚,一直制约我市企业科技创新,特别是软件企业感受深切。

随着我市科技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的建设,这个局面将得到改变。 我市科技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采用“一中心多站”模式,“中心”依托连云港市科技情报研究所进行建设,“站”的设立根据产业发展情况而定,首批建设三个站,即依托市开发区、海州区和东海县高新区分别建设新医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和新材料产业的创新驱动站。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科技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建设将依托连云港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重点开展技术、产业、人才等发展战略咨询和指导。围绕我市重点产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中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组织相关科技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独立开展或与当地科研团队合作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持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及其所在单位独立建设或与当地相关机构共建研发机构、成果转移转化机构、产学研合作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开展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的供需对接服务,发布供需信息,提供交流对接平台,开展对接项目辅导以及人才团队落地全过程服务。(编辑:张国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