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侍庄街道“五大行动”助力群众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侍庄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精心谋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开展有温度的民生行动。认真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社区的道路、绿化、电力、网络等配套设施,出台鼓励农户改善住房条件的实施方案,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开放购买农房通道。不断强化服务功能,以“高效、便民、规范、廉洁”为服务宗旨,按照“零距离”“零积压”“零差错”“零障碍”的要求,高标准打造各村社便民服务大厅,依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各村(社区)综合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涉及民政、卫健、人社、住建、医保等28项业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上学、就医、养老等生活难题700余件。夯实富民保障措施,动员群众并帮助办理富民创业贷款5925万元,切实解决群众就业创业难题。关注困难群体和军烈属优抚工作,先后走访慰问520余人次,发放各类慰问金20余万元,为207名优抚对象发放优抚金255万元。

​开展有广度的高质发展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已经开工的悦邻广场、恒仁嘉天下特色美食购物街和水街商业综合体这3个过亿产业项目基础上,新签约10亿元项目和5000万元项目各1个。稳步推进重点项目,目前中俄天然气国家级项目征地工作已完成,正在推进管道焊接及掩埋复垦工作;街道承担的3个市重点项目中,嘉天下财富金街商铺已开始对外销售,悦邻广场项目和水街综合体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另外,4个县重点项目和31个街道自身发展项目都正在按预定计划展开。

开展有温度的人居环境治理行动。着力改善农村基础环境,开展绿美庭院、绿美村庄、绿美河岸、绿美公路“四大行动”,累计铺设草坪1.8万平方米,成片造林1510亩,四旁植树26万株。着力维持建设秩序,以征收拆迁作为推进建设发展着力点,拆除各类“违建”4万平方米,净化了群众生活环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开启生态河道建设,处理通榆河、石剑河、叮当河、高沟河、大柴沟河等水质整治事项39件,对吴王段河流进行疏浚。

开展有深度的农业增效行动。重点发展高效农业,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新建合作社、家庭农场40余个,新增设施农业和高效农田1.5万亩。重点打造沂河淌现代农业示范园吴王片区项目,建设集果蔬采摘观光、休闲民俗、拓展体验、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开拓了富民增收新路径。

开展有强度的社会治理行动。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原则,强化包保责任,推进积案化解,推动包案领导登门走访、主动约访,与信访人主动沟通对话、进行政策解释,满足上访群众合理诉求,劝导其停诉息访,目前已化解信访积案11件。

据侍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勇介绍,下一步,侍庄街道将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学史力行、办好实事,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效。(通讯员 陈路 徐兆祝)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