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前10月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64.5亿元

        昨日,市民周女士看到自己上个月住房公积金账户又缴存1200余元,她的账户余额已经有10万多元。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续坚持“房住不炒”总定位,积极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消费,助力解决广大职工对二套改善型住房的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10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总体平稳,各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缴存额、提取额、贷款发放额稳步提高,制度受益范围进一步扩大,其中,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6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3亿元,同比增长15%。

        住房公积金关系到广大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为众多职工实现了住有所居的梦想。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做好基数调整,与受托银行联动宣传政策的同时,大力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多措并举实现归集稳步增长。截至10月底,除了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64.5亿元,住房公积金提取额达4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7亿元,同比增长16%,而且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操作简单、分秒到账,对于不满足贷款条件的职工来说,账户内的公积金通过提取“活”了起来。

        与此同时,今年前10月我市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2亿元,同比增长38%,已完成全年放贷计划数的129%。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积极满足职工二套改善型住房需求,高质高效审批、释放贷款。“住房公积金个贷逾期率为0.01‰,在规范贷款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中心严格执行开发楼盘准入制度、严格把控贷前和贷中审核审批、以及严格开展贷后跟踪和逾期催收,有效将贷款逾期率控制在了规定范围内。”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有住房公积金“傍身”的人越来越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转的同时,将继续优化服务质量、加强分类指导,以实现精准施策,助力住房公积金事业更好服务民生、惠及万家。(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小伟)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