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以党心聚民心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好久没有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特别是党和政府也来了,今天真的很高兴。”在海州区宁海街道百岁老人王佃标家中,街道青年党员齐聚一堂为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心聚民心、以行动建新功,围绕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四项重点任务,普遍深入开展微走访、微调研、微服务等系列活动,党员干部走街访居、进村入户,在共情共景、相生相伴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心愿。

“经常打开家门,才能叩开心门。”有着23年社区工作经验的连云区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孙红正在向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传授群众工作经验,“在办公室里见面,心里永远隔着一层无形的‘窗户纸’。只有经常走进去,见得多了、处得久了,群众才会把你当成自己人。”

以同行促同心,戳破了“窗户纸”、解决了“一厘米”,建新功的行动才有足够坚实的基础、切实可行的方向。目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建立基层党支部等各类基层联系点1200余个,通过干部“真走访”推动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把群众面临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把群众的意见听进去、落实好。同时,1.1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到重点区域防疫队伍中,为1.2万余名独居老人、农村留守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在灌南县,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将把培训课堂搬到村(社区)、农家大院、田间地头,推广群众点单、站股室领单、农技服务专家接单的“订单认领”服务模式,从整地、施肥、选苗、覆膜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环节开展理论教学和现场培训。

“以党建引领现代农业、推动富民兴村,需要培养大量的新型农民,这可不是尺寸之功,需要拉长时间周期、持之以恒加强培育。”灌南县新安镇农水党支部书记焦敏从事农技推广工作20多年,感慨颇深,“必须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成效撑起乡村振兴的厚实基础。”

据了解,我市在产业项目、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一线设立了585个临时党支部,2150支“先锋突击队”,2602个党员先锋岗,围绕将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

日前,在赣榆区金海路上,车辆、行人井然有序,路过的居民纷纷感慨:“真没想到,过去这条既窄又堵还破旧的道路,能在半年时间内改造得这么高大上。”

金海路是赣榆城区北部重要东西通道,过去因道路路面狭窄、配套设施落后,每到上下班交通拥堵严重,给交通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2021年,金海路改造工程被列为赣榆区重点民生项目。通过增派施工队伍、昼夜加快进度,双向六车道的新金海路5个月内基本完工,实现了国庆节全线通车。

民生工程是民之所盼、政之所为。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全市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种清单”、“四个一”领办事项,领办产业项目、改革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结出硕果,在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上建新功。(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郑晓康)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