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学生“急难愁盼” 提升“办实事”质效

连续3场调研座谈会,覆盖全校85个新生班级,收集100多条合理意见建议,梳理16项校级重点项目,1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跟进解决……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以座谈、走访、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征集学生意见建议,梳理成“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工作方案、责任领导、完成时限,以办实事成效凝聚人心,以解难题成果汇聚合力,有力提振了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在全校营造了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

聚焦学生需求,立足“微”字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把倾听学生建议需求作为办实事“必修课”,完善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制度,畅通交流渠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定期座谈,针对后勤服务、公寓生活设施、校园环境、课程设置、日常管理、教室维护等方面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把学生的切实需求摆在突出位置,开列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推进方案,拓宽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沟通渠道,打造“沟通、齐建、共享”美好校园。

聚焦重点难点,注重“实”字见成效。坚持师生所望就是工作所向,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构建“校领导+责任部门+办理部门+反馈联络组”工作体系,建立落实回访制度。分管校领导深入责任部门,推动解决学生反映问题,办理部门限期有针对性地做出回应。协调部门联动,强化部门责任,形成校领导领办、责任部门督办、办理部门落实、联络组反馈办理效果的“闭环”运行体系。切实严格监督,持续推进校园改善工程建设,优化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完善教育教学设施,立行立改注重成效。目前台账所列16项校级重点项目已解决11项,5项在稳步推进中。

聚焦服务创优,突显“育”字践初心。紧紧围绕培育时代新人,用好“连职院学生信息反馈群”线上平台,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打造党建带团建“金纽带工程”学生思政工作线下平台,推动各类育人资源等向一线汇聚;建好“青马工程”学生骨干队伍,学生党员常态化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问需调研,努力做到未诉先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开辟学生党团建设进宿舍、进社团工作新阵地。

细微之处舒忧、真心真情解困,点滴变化暖心。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在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重点难点、把准师生需求、着眼师生满意,“面对面”征求意见、“心贴心”沟通问题、“环扣环”狠抓落实,让学生的每件小事都能得到回应,学生的点滴心愿都能得到及时反馈,努力把实事办到学生心坎上,推动服务师生效能提升。(范思思)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