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我市举办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及金融风险专题研讨班

【连网】近日,全市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及金融风险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各县区、功能板块分管领导,财政局长、金融办主任,人民银行县、区支行行长,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王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省对防范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进行了部署,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树立与风险赛跑意识,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首要战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攻坚战;市属国企要做好自身债务风险防范,探索股权结构调整优化、运营模式和机制创新工作,尽快向自负盈亏市场主体转型,切实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各级领导干部更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加强金融监管,全面分析、正确把握、真正适应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更清的思路、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金融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此次“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及金融风险”专题研讨班为期2天,由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金融办联合举办,培训内容包括政府债务管理与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防范、防范地方金融风险攻坚思路及应对处置措施、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化债转股案例推介以及PPP模式与平台公司转型等。

此次“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及金融风险”专题培训,是对我市“稳妥处置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向前推进的又一次再动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