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将来连演出

00300395281_5ee6005b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吕骏驰 )记者刚刚从市文化艺术中心获悉,由陕西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推出的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将于9月10日来连演出。演出地点为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据了解,《丝路彩虹》讲述了盛唐时期,皇帝派李将军组成的驼队去开发通往亚欧各国的丝绸之路的故事。全剧100分钟,分为“舞动长安”“大漠楼兰”“梦幻敦煌”“魅影波斯”“相约罗马”“丝路彩虹”六幕场景。

460

与传统的中国杂技表演不同,除了侧重展现高难度的技艺之外,《丝路彩虹》还融入了更多的剧情和故事性,实现了各种杂技绝活与意境的完美结合。据悉,《丝路彩虹》在创作初期,就以国家级水准的剧目为目标,从演员素质、杂技技巧、高科技道具,多元素融合等方面来进行打造。其编剧为文化部著名杂技艺术专家李延年,其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导演付智涛被誉为最具潜质的青年导演,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等奖项。作曲崔炳元则为国家一级作曲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03494319

作为主演单位,陕西省杂技艺术团曾多次圆满完成国际商业性演出,足迹遍布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40多个国家。其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在俄罗斯第二届国际马戏节大赛荣获特别奖,意大利第七届国际马戏节上又摘取“一金一银”两个奖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