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办“丝路之约”2019连云港丝路音乐节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许钦源)欢快奔放的哈萨克斯坦舞曲、铿锵大气的日本堺太鼓表演、婉转悠扬的俄罗斯名曲……10月29日晚,“丝路之约”2019连云港丝路音乐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文艺团队,新疆、陕西、河南及本省等丝路沿线城市的文艺团队与江苏女子民乐团联袂演出。

QQ截图20191031094750

现场,日本堺太鼓乐队演奏的《春和》、韩国大韩民国济州民俗公演团徐福艺术团带来的《阿里郎》、俄罗斯瑞玛谢洛娃与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共同带来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哈萨克斯坦米兰别克乐团的舞曲《黑走马》等具有“一带一路”国家特色的民乐,让整场丝路音乐节演出充满了异域风情。新疆、甘肃、陕西等丝路沿线城市民族乐团精心编排的《木卡姆》《敦煌彩塑》《花妹子》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乐,把本次音乐会活动推向高潮。

深化开放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文艺是缔结友谊的天然纽带,是不同语言最好的交流方式。据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连云港与海内外的人文交流往来更加密切,同步推动开放发展更有温度、更具韧性。

近年来,我市一直重视对外文化交流,通过“一带一路”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目前,友好交流城市覆盖东亚、东中欧、美洲、大洋洲、中亚等地区,形成了“文化+艺术+旅游”的大开放、大交流格局。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女子民乐团重磅打造“丝路回响”“苏韵流芳”等特色音乐会,文旅巡演走遍全球100多个城市,在哈萨克斯坦、土耳其、荷兰等地奏响中国好声音,积极架设“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桥梁,努力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我们将继续主动深化与沿线国家及城市的合作,让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不断把不同精彩文化‘请进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港城优秀文艺团队和作品‘走出去’,用文艺的形式讲述‘一带一路’的新精彩、传唱合作共赢的好声音。”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