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青怡街披上彩虹外衣 变身“网红打卡地”

【连网】日前,笔者在赣榆区青口镇工业文化街巷青怡街看到,不少市民在彩虹街道上晨练。“以前楼房外墙怕掉瓦,路上泥水老湿鞋,看哪儿都堵心。”市民李先生说,“最近文化社区进行改造提升,不仅环境美了,生活也舒心了。”在全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青口镇文化社区积极行动,对照实际,创新举措,成效明显,工业文化街巷青怡街整治一新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微信截图_20200715102839

为落实青口镇村社公共空间“五大治理”专项行动,促进零散居住区整合、疏通区域消防通道、推进创文常态化管理、提升网格化管理效率,文化社区在区镇支持下,投资近百万元,对青河丽景AB两区、门河酿造厂宿舍、中心幼儿园、怡景园、城中苑、食品厂宿舍、黄海路酒厂宿舍进行公共空间综合整治,疏通小区和单体楼公共区间被围墙长期占据的消防通道,整理杂乱线路,统一铺设地下管线。聘请专业施工队增添石桌石凳,铺设草皮,增修绿植,铺设沥青彩虹路面,增添社区历史人文故事氛围,打造彩虹特色景观街巷,提升小区景观风貌。安装路灯6盏,硬化路面1500余平方米,绿化1600平方米,梳理线路1000余米,安装电子门禁2处、封闭大门4处,增设岗亭2处,全面提升居住区的管理服务,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区文明全面提升。直接受益1个小区、9栋单体、504户家庭、1582人口。

青口镇文化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利平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在上级的统一领导下,成立物业服务公司,持续推进社区居民区管理常态化,提升网格化管理效率,让居民生活在一个文明程度高、管理科学有效的和谐家园中,共享城市建设文明成果。(徐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