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大二学生体验城市执法 城管高新区大队迎来了10位“新队员”

【连网】(通讯员 张航维 苏健健)6月25日,城管高新区大队迎来了10位特殊“新队员”,他们是来自淮海工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根据学校专业课程安排,参与城管执法体验的实践活动。

城管高新区大队大队长周锡明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城管高新区大队的工作职能、队伍建设与发展思路,以及城管现阶段工作主要以市容市貌、环保、夜间施工和拆除违章建筑等为主。

欢迎会一结束,“新队员”们就迫不及待地读起了城管宣传册,通过宣传册简要了解城管的相关工作内容。接着,10名大学生分成5组,到各个一线的执法队伍体验巡查管理。  

巡查过程中,城管队员为淮海工学院的学生讲解了日常城市管理内容和相关执法案件。在队员的带领下,大学生们活用法制知识,耐心劝说占道经营的商户,规范摆放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对机动车辆的违规停放问题采取免于处罚的劝说教育,引导司机就近选择停车位进行停放。

“这次和城管队员一起上路,切实体会到城管工作的单调、辛苦和琐碎。要做好城管工作真的不容易,同时也需要耐心和细心。”体验了一天的城管工作执法后,学生们表示在实践结束后,一定跟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好好宣传,请他们理解城管工作,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我们整个城市的市容整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