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管专项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连网】 “为了图省事把电动车堵在了菜市场门口,现在吸取教训,我们以后会规范停车。”刚取回自己电动车的市民张女士歉意地说。非机动车的随意乱停放问题一直是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顽疾”之一。为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保障行人通行安全,近日,城管海州三大队重拳出击,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活动,暂扣违章停车非机动车40余辆,规范非机动车停车100余处。

昨天上午,在大庆西路江山农贸市场北门口,一辆电动车停在了门口黄色禁停区内。城管海州三大队新海中队执法队员看见后寻找了一番,没有找到车主,他们将违停电动车拖移了。在菜场买完菜出来没找到自己的电动车,市民张女士很着急,询问了市场保安后,保安告诉他她的车由于违停被拖移了。当天下午,张女士来到城管海州三大队新海中队,前来取回自己的车辆,执法队员对她的行为进行了劝告并给予处罚后,张女士表示,为图省事随意停放行为不仅影响了市容,还给其他市民的进出添了堵,影响了交通。这次接受处罚以后,她一定吸取教训,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要规范停车,把电瓶车按要求停在停放线以内,还要把这件事告诉她的朋友们,让大家伙都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会被城管拖走暂扣,还将面临罚款。”这已经成为城管海州三大队辖区市民热议的话题。城管海州三大队辖区基本都是老旧城区,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普遍。有部分车主为了图省事,将非机动车随停随放;还有部分车主为了充电方便,就将非机动车随意横放在自家店前。这些行为使得近在眼前的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成为摆设,不仅降低了港城的“颜值”,也影响了过往行人的正常通行。

“为使非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取得较大成效,我们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基础上,在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于违规停车当事人在现场的,对当事人进行告知、教育及现场处罚。”城管海州三大队新海中队中队长郭中良说,对于违规停车当事人不在现场的,先拍照录像再将违停车辆暂扣,再通知车主到大队接受处理。

据悉,经过连日来的集中整治,城管海州三大队共暂扣违章停车非机动车40余辆,规范非机动车停车100余处。其中大庆西路、西苑路、绣苑路、锦苑路、永富路、富强路等多路段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观。目前,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整治仍在持续进行中。(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张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