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管网格群为民解决150余件难事

【连网】“多亏了你们前来及时处理占道经营,非常感谢。”凤鸣路一家便利店工作人员邱女士感激地对城管队员说。据悉,为了能够真正贴近群众,有效促进工作,高新区城管部门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以辖区街道为单位,组建“城管+商户”微信网格群,半年来为居民解决了150余件难事。

“这边有货车在路边卖西瓜,堵住我们门前小路,送货车都上不来,能不能过来管理下。”晚上8点多,凤鸣路一家便利店工作人员邱女士在郁洲街道城管共建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并附上地址定位,20分钟后,城管队员到达现场,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予以取缔。

昨天上午,环山路一家超市店主在群里提问:“我们家想要设置一个LED显示屏,应该去哪里审批?”消息刚提出,没到5分钟,城管队员答复:携带营业执照等材料到高新区审批大厅办理手续。

“如何与商户建立和谐的关系,一直是困扰城管工作的难题。为了能够真正贴近群众,有效促进工作,高新区城管部门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以辖区街道为单位组建‘城管+商户’微信网格群。城管和商户通过微信交流平台交流互动,城管队员总能在群里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化解难题。”城管高新区大队副教导员吴斌说。目前,高新区城管部门已组织建立5个“城管+商户”微信群和1个“城管+工地+环卫”微信群,561家商户参与其中,群里每天都有新的动态,城管和商户之间共建共管的事每天都在发生。半年来,通过微信群解决各类市容秩序问题达150余件。

“请沿街餐饮经营者将餐厨垃圾桶定时放在预留位置,餐厨车收运时间表附后”“请商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公益广告,比例不低于50%。”……高新区城管三中队中队长朱明忠近期在群里发布工作提醒。“以前有些通知我们都是挨家挨户传达,有了这个群,管理更高效。我们中队13名队员都在群里,对于群众的提问,我们积极解答。这样不仅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能够及时服务群众,让群众少跑路。在我们管理范围内的,我们理应做好,不在我们管理范围内的,也要协助办理好。”朱明忠说,大家在微信网格群里群策群力,使得辖区的市容秩序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促使城市更好、更长远地发展。(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朱晓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