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家高新区连云港综合排名全省升2位

【连网】 昨日,笔者从市高新区获悉,省科技厅发布2019年度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连云港高新区在全省18家国家高新区中综合排名较去年提升2位,在苏北综合排名第2位,其中,知识创造及技术创新能力排名苏北第一。

据了解,高新区的综合评价依据省政府下发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办法》,共含四大类一级指标44项二级指标,对园区的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进行综合考核。

连云港高新区在全省综合实力排名的提升,彰显了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近年来,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级孵化器3个、省科技服务业特色基地、省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省大数据产业园、省软件与信息产业园等省级特色基地、产业园和科创载体10多个,花果山丝路智能小镇获评全省优秀特色小镇等等。据评价显示,2019年度连云港高新区规上高企占规上工业企业数比重、规上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当年新增发明专利授权数等重要指标,在全省51家省级以上高新区中分别列第1位、第5位和第17位。今年6月份,高新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成效明显,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

国家高新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去年,高新区与法国罗盖特公司合作推进的传统工业化生产向绿色企业升级改造示范项目,入选第二批中法合作工业示范项目,实施后将助力罗盖特连云港打造医药、营养健康行业的“百亿航母”。江苏愚公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首家攻克生物医药原料酶关键技术,开发出50多个限制性内切酶,打破了国外公司40多年的完全垄断。连云港斯克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由南京理工大学高端智能装备核心团队领衔创办,该团队转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形成的高端滚珠丝杠副产品,已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实现应用,打破了滚珠丝杠高端产品市场的垄断。随着宋跳智能制造产业园、中汽零连云港产业基地开工建设、博奥基因检测、精准医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医疗、5G装备、植保无人机、AI水下机器人、大数据中心等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基建项目加快建设,高新区正在全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最近,国务院通过《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国家高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些重磅利好,进一步凸显了国家对高新区的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必将为国家高新区的下步发展带来重大机遇。”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抓住这一契机,拿出真正有分量、有突破、有创新的落实举措,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在创新驱动方面的集聚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高端资源向高新区集聚、高端项目在高新区落户、高端人才在高新区创业,打造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黄文传 孙冬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