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强化主体责任——城管高新区大队落实新一轮“门前四包责任书”签订工作

【连网】(通讯员:张航维)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市城管局高新区大队依据职能职责,紧紧围绕“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以狠抓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开展新一轮的“门前四包责任书”签订工作。

城管高新区大队的队员们分别深入辖区内600余家商户、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走访中,队员们向居民、商户耐心讲解门前环境整治责任区域和整治范围的划分,细致解答商户的问题,广泛宣传“门前四包”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让业主更加明白“门前四包”到底做什么,怎么做,能带来什么好处,违规后要受到什么处罚等内容。从而增强了业主的责任意识。引导动员辖区商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逐一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使辖区单位“门前四包”签订率达到98%以上。责任书内容涵盖包环境卫生、包立面整洁、包美化亮化、包门前秩序四个方面,引导商户自觉做到:不乱倒垃圾污水、不乱停乱放车辆及摆放杂物、不倚门设摊占道经营、自觉维护好门前各类公共设施。

通过开展此次工作,逐步引导辖区居民、商户及驻街单位自觉树立文明意识,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