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图“唱经典 咏流传”走进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草草 杨新)近日,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连云港市图书馆“连图·诗意童年——唱经典 咏流传”走进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

活动开始,市图书馆的王老师与学生一起诵读《春晓》《登鹳雀楼》《游子吟》等经典古诗词,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活动选取中国历代经典诗词,结合名家英译与市图杨老师的精心编排,在同学们身着汉服声情并茂地吟诵、歌唱中,演绎出经典诗词与现代音乐的和谐之美。

活动中,市图书馆为学校送上连图编制的精美中英文版文创作品——《诗意童年》,和经典名著《西游记》等图书500余册,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

此次“唱经典 咏流传”活动,突出体现了公共图书馆的教育辅导功能,旨在通过双语诵读和演唱经典的方式,创新图书馆服务,推广少儿阅读,让孩子们树立崇高理想,深刻感受到每个人都肩负着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使命,让校园成为优秀传统文化扎根的舞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