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开发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圈出百姓便捷美好生活

【连网】为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近年来,连云港市开发区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辖区内3个街道办事处、33个社区(村)、55个居民小区全部绘制并安装“15分钟便民生活圈”导视图,让市民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就近原则是便民服务圈成形的必要保障。“今天早上,我从家里花了10分钟左右走到市民广场锻炼,一个小时后,我花5分钟走到藤花农贸市场买菜,最后花了不到15分钟,从藤花农贸市场走到家。”家住中云街道富康小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起了早上的“行程”。他感叹:“现在生活真是太方便了,需要什么就能买到什么,15分钟之内就能基本搞定。”

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自2017年以来,连云港市开发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工作就已全面展开,各街道认真落实创建惠民的部署安排,在各社区(村)和居民小区打造包括农贸市场、健身场地、文化活动中心、医疗服务机构等在内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有效解决了一批市民反映的公共服务问题,让市民们充分享受到最后1公里的便捷服务。“今年,街道的菜场拆迁了,我们就在指示牌上标注出了新的便民疏导点位置,居民看到标注就知道新的疏导点在什么位置,步行需要多长时间。”猴嘴街道创文办负责人表示。

“‘15分钟便民生活圈’体现了‘文明城市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原则,我们根据不同的地域环境,因地制宜规划绘制相关指示牌,通过指示牌便可知道多长时间可以到达农贸市场、健身场地、医院等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了生活便利。”该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连云港市开发区将根据园区规划建设布局,对现有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进行相应调整,进一步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便民服务工作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通讯员 王华林  柳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