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严查闯红灯、遮挡号牌、闯禁区、运输不遮盖…… 城管公安联合整治渣土车问题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夏新玲 朱海波)即日起,市城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整治市区工程渣土运输处置问题,对渣土运输车闯红灯、故意遮挡号牌、闯禁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确保市区工程渣土规范处置全覆盖。

为了让建筑垃圾处置向精细化、智能化发展,市城管部门联合市公安交警特勤大队对市区渣土运输处置进行重点整治。特别是对渣土运输车辆闯红灯、故意遮挡号牌、闯禁区、运输过程不覆盖或不冲洗、无证运输和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控运输管理源头,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格规范渣土处置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到相互监督,保证处置规范有序。

同时,及时进行渣土协会的换届,进一步发挥协会的自律功能,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市场的运营秩序。

2014年,我市建立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准入制度,真正实现公司化运营,禁止个人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目前,全市10家公司共有运输车辆150辆,其中新型环保运输车辆82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