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风险点设立制度防火墙

【连网】(通讯员 张陶)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从单位实际和工作特点出发,重点抓好队伍规范、流程透明、风险控制、政务公开等方面工作,及时查找发现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共排查梳理风险点28个。针对存在的问题,中心采取制度加科技、改革加公开、教育加惩戒等措施,构建起事前预防、事中可控制、事后可追责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实现了有效投诉为零的目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建立相应制度管控风险,让制度覆盖到每个风险点;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通过强化风险排查,细化、分析风险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对风险点实行分级管理,压实防控责任;通过强化多位监管,拓展监督渠道,推进交易的公开化、公正化、透明化,消除了交易的神秘感,实现了阳光下交易,最大限度杜绝不廉洁行为。全面剥离与自身职能不相符的做法,做到不越位、不揽权,并改革交易流程,防止权力过于集中。对服务指南、交易流程、操作规程、业务咨询、项目受理、公告发布、收费标准等服务内容进行公开,加大惩戒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层层传导压力,有效推动了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