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储备物资 完善制度 加强值守 侍庄街道打响今夏街村防汛战

【连网】昨日上午,在新沂河北堤9000多米长的河堤上,每隔50米左右便可看到一个人正在堤坡上仔细巡查,这是由灌云县侍庄街道干部和河堤附近乔圩、沈庄等村村民组成的联合巡逻队在巡堤。不远处的吴王村东边空地上,已储备好编织袋近2000条,木材6立方米,积土4000立方米。据侍庄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勇介绍,该街道正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汛工作。

侍庄街道地处沂沭泗流域下游,汛期主要受新沂河、叮当河等高水位河流影响,加上河道调蓄容量较小,防汛任务十分艰巨。今年入夏以来,新沂河水位一直居高不下,在市、县有关部门的部署下,处于防汛第一线的侍庄街道全力扛起防汛责任大旗,24小时安排人员守护沂河北堤,并提前备好相关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针对防汛减灾任务艰巨的形势,侍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密结合街道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以行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减灾责任制,对街道区域内3条主要河流、4个防洪闸、3个排涝站逐一落实防汛责任人,签订防汛保安责任状,同时全面细致开展防汛工作大检查,要求对管理区域的水利工程查清每一处险工隐患,全面掌握情况。

该街道还根据市县防总要求,精心制定防洪度汛工作预案,组建了街村两级防汛抢险队伍。在街道防汛工作动员大会上,街道要求所有抢险人员必须保证信息畅通,执勤人员24小时不离岗。各村按照“分级负责、分级负担”原则,集中财力、物力、人力,迅速修复防洪河圩堤,加固病险大中沟闸,维修机电排涝站。同时进行沟河清障工作,拆除沟河明埂暗坝、鱼罾鱼簖、水草杂物等阻水障碍,确保引排水畅通。据不完全统计,汛期以来侍庄街道已出动人力570人次、机械46台,拆除明埂暗坝19处、鱼罾鱼簖40余处。(徐兆祝 马鹤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