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深化改革勇担当 践行宗旨惠民生 为我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作贡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李慧 通讯员 王文祺 杨青 吴昊)2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强调要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会后,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迅速动员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将拿出拼搏实干的冲劲,敢于担当负责,善于谋划实施,勇于攻坚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干事,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区域城乡发展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和人民生活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孙宗凤表示,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要求,今年市财政工作将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区域城乡发展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和人民生活的高质量发展等目标,作为公共资金的“大管家”,充分发挥好职能,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建功立业。将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财政改革,着力解决财政事业发展的各种难题,切实担负起财政改革重担。紧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统筹好财政资金,强化好政策落实,将更多的财力用于民生支出上,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确保做到民生事业有侧重,财政投入有重点。2018年,市财政局将“聚焦产业强市 助力产业发展”的目标,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支持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绿色低碳等产业发展,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企业服务环境,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对强优企业、上市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的扶持力度。大力支持精准化招商,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发展战略,密切关注产业招商新趋势。

市国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重伍表示,日前召开的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为国税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指明了方向,市国税部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自觉把税收置于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去谋篇布局,用新的税法体系、税制机理、税收政策、服务水平,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按照中央关于实行结构性减税的要求,重点加大对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小微企业、促进消费、保障民生等方面的税收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我们将把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市国税工作的部署上来,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建品牌,进一步强化基层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赢税收管理改革的第六战役,统筹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为高质量推进连云港国税现代化开篇布局。

连云港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项明表示, 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精神,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统领地税工作的主线,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全力提升税收现代化治理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做出新的积极贡献。要原汁原味学精神。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领会项雪龙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将其内化为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斗志高昂立目标。围绕项雪龙书记提出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主题,结合全年工作,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举措,认真查找目前各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洼地短板,梳理排出年度重大事项的“任务清单”,努力实现全年整体工作的争先进位。认真研究谋划全市地税部门三年行动计划,暗下功夫、默默追赶,实现连云港地税事业发展的“后发先至”。要凝心聚力干事业。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牢牢把握团结奋进这个基石,团结带领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切实推动当前和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开展。牢牢把握实干善干这个关键,树立“不作为就是失职,不干事就是腐败”的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连云港地税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