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助残事迹系列报道之六:助残惠民生 减费暖相伴

【连网】“去年公司吸纳16名残疾人就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获减免的39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还可以用于企业开支和产品技术改良,真的是一举多得!”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期间,连云港某毛毯有限责任公司在感谢市税务部门送来的精准政策解读后表示,企业将继续关注残疾弱势群体,开发和提供更多适宜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互动双赢。

近年来,我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投身扶残助残事业,将爱心公益与政策辅导完美结合,围绕最新出台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和社会保险费征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等优惠政策开展广泛宣传,通过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向缴费人普及最新政策知识,帮助缴费人及时、全面地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最新动态,确保政策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以实际行动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残疾人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各种不便和不易之处。作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部门,我们既要落实好征收政策,也要持续跟踪问效,真正把助残减免政策落实好,从细微之处提供温暖的缴费服务。”市税务局社保非税科负责人说。为抓好抓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工作,市税务局社保非税科主动与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建立联络和信息沟通机制,共同拟定残疾人安置单位年审办法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方案,摸清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底数,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档征收政策,规范了减免流程,便利了安置残疾人单位享受政策优惠。同时,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税务机关征管优势,对安排残疾人达不到1.5%比例的企业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推进企业依法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

积极引导企业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在职职工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企业,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做好缴费人分档、分类征收管理工作,向缴费人系统解读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及减免操作流程……通过全面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全覆盖。

“税务干部经常通过微信、电话、QQ群等方式辅导我们申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每次带公司的残疾工友到税务大厅来办业务,税务干部还会主动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非常暖心。”连云港某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为方便残障人士办税,提高办税效率,市税务局畅通办税“绿色通道”服务,为残疾人办税提供预约服务、容缺服务、延时服务、一站式指导服务等,以温馨、优质的纳税服务助力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就业,使他们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伏广进 陈建军 王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