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抗日山小学:春联送福,情暖童心


(通讯员  郑笃宝)2月5日,连云港市抗日山小学开展“情暖童心 喜迎新春”春节年俗文化教育活动。

现场年味十足,老师们指导孩子们剪出一幅幅精美的窗花,写福字、写春联,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对联,爱不释手。瞧,开心映在每个人的脸上,他们在写“福”字中体验中华书法文化的魅力,收获成功的喜悦,为新春献上一份创意满满的文化厚礼。

写一副春联,寄托新春祝愿,挂一盏灯笼,迎接美好希望。“这春联好看又喜庆,很开心参加今天的活动,过年的时候把自己写的“福”字贴在大门口上!”一名孩子开心的说到。


据了解,连云港市抗日山小学依托“微家访”教师爱心服务团队,在学区内建立4个达德爱心服务站,定期开展传统文化、心理健康、安全用电、防诈骗等知识教育,开设绘本阅读、手工制作、传承非遗、趣味科学等体验课程,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环境,让他们开心健康的成长。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