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人大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开展监督


     (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史建梅 王贵珍)连日来,为进一步监督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海州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人大代表、专业组成员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调研。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调研、监督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助推了清产核资提质增效。


  据了解,去年以来,海州区在全市率先推广使用“银社通”,全区94个涉农村(社区)全部开通了“银社通”业务,实现审批过程一键追溯、资金走向全程留痕、操作全过程公开透明、收支交易流水10年可查,实现集体资金资源资产全链条闭环监管。在全区镇街之间开展交叉互查,便于互相发现问题,共同提高。


       同时,坚持清产核资“回头看”,推动清产核资“百村百日”双清攻坚。区纪委组成区级督查问责专班,不定期开展督导,推动清查真见底、清收见真效。海州区人大常委会不定期到镇街监督清产核资工作。


       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清产核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据统计,全区梳理排查资源类问题清单3069份,整改2826份;资产类问题清单1534份,整改1524份;应清收资产1534个,已清收资产1524个;梳理资金类问题清单10109份,整改8270份;全面推进清收集体资产资源进平台,盘活资源类资产类123笔,金额243.33万元。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