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伊山镇:开展环卫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春节

【连网】  连日来,为全面做好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伊山镇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利用节前最后时间,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春节的到来,让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

领导上心,责任体系再压实。该镇严格落实四级领导责任体系,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党委书记亲自挂帅,深入村居一线检查指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责任到人。各包片领导压茬推进,每日对包片村居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村居书记靠前落实,对村居的保洁人员和机械进行统筹指挥调度,对薄弱短板加快整改提升。村干部包干具体街巷、路段,带领保洁员一起整治环境,确保环境整洁、街巷干净。

村居上人,全力整治促提升。各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文明志愿者、村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行动中,采用人力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清理村庄背街小巷积存垃圾、草堆、土石堆、建筑垃圾、沟渠杂物等生产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实施村庄美化、亮化工程,进一步改善镇村环境面貌,提升乡村颜值。目前,全镇各村居每天保洁员工350余人、大小车辆70余辆,一场声势浩大的“干干净净迎新春、欢欢喜喜度佳节”环境整治战正在打响。

监督上岗,线上线下强实效。镇统筹办、创文办联合发力,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灵活调度,对各家上人整治环境情况,通过图片形式在工作群中进行直观体现,对整治效果不力的村居直接点名通报,确保监督有实效。同时,镇上相关工作人员10余人下沉一线,全天候对重点路段、重点点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乱堆乱放、乱贴广告、垃圾积存等问题,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各村居,并全程跟进整改成效,帮助村居及时查漏补缺、整改提升。(通讯员  王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