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小伊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伊理服人”奏响 理论宣讲最强音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舒婷 马群)今年以来,灌云县小伊镇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伊理服人”理论宣讲品牌,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点单式服务为群众提供妙趣横生的理论宣讲活动,打通镇村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变理论宣讲“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着眼于“全”,理论宣讲全面覆盖。坚持镇党委书记第一讲、村书记带头讲、党员干部人人讲。镇党委书记每月到村进行1次专题宣讲,各村书记充分利用每月党员学习日进行宣讲,并组织由党员干部、退伍老兵、致富能手等人员组成的5支志愿宣讲队伍,培树一批明星讲师,用平实的语言诠释“国之大者”。在荷香园、伊荷新村、空港产业园等地进行现场观摩,打造“课堂学习+现场宣讲+实地观摩”三位一体模式,推动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致力于“精”,专题宣讲精益求精。组织专人撰写基础讲稿,讲稿注重联系实际,既讲好国家“大道理”,又讲好居民“小幸福。还邀请市县理论专家对5支志愿宣讲队伍分批次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间隙穿插分组讨论,不断提高理论宣讲队伍的政治站位和宣讲水平,让基层宣讲更接地气、更入民心。同时借助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竞赛、学习强国平台等途径实现理论学习“线下+线上”模式,通过镇村大喇叭、发放宣传单页、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形成广覆盖的宣传态势。

致力于“深”,百姓宣讲深入人心。细化重点活动,针对不同对象特点,制定特色宣讲方案。精心组织开展“退伍老兵讲二十大”“致富能手讲中央一号文件”等多场宣讲会。开办“连云港叶欣仁”讲堂,开展活动报道,加强典型宣传,推广经验做法。积极引导群众利用“理享灌云”栏目进行理论学习,调动群众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