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人大代表助力村“两委”换届

【连网】  村“两委”班子成员是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组织员”和“管理员”,村“两委”班子成员人选直接关系党群关系、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执政基础。为确保全乡各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东海县李埝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换届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督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切实提高换届工作的公正度和透明度。

政策宣传到家。李埝乡各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李埝乡人大主动融入,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优势,组织全乡84名代表深入11个行政村开展换届选举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座谈会、发放《致全乡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政策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东海县农村“两委”换届纪律要求,引导村民把办事公道、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热心为村民服务的人提名为候选人,真正选出群众认可、组织满意的村“两委”班子。

排查摸底到底。李埝乡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代表协助各村换届选举指导小组,通过召开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谈心谈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村情民意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现任村“两委”的履职情况、村级后备干部的现状、村干部的思想动态等,收集并梳理各类意见建议,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监督指导到位。李埝乡人大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职能,严格遵守换届纪律,逐村开展换届业务培训,强化换届选举法律政策和选举程序的学习研究,协助各村换届指导小组严把选人用人标准,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整体功能,认真落实任职资格联审制度,把选好干部、优化结构、树好导向作为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实做细村“两委”换届的前期准备工作,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选前秩序。

至目前,李埝乡人大共召开乡村动员部署会议14次,开展谈心谈话300余次,发放《致全乡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6000余封,制定计划推进表30份,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排查换届风险,为村“两委”换届选举营造公正、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通讯员 陈 达 高兰学 马宝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