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科技引领 灌南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

【连网】  近年来,灌南县引导食用菌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按照“基地化、工厂化、品牌化、科技化”的发展战略,走精品化、规模化、产业化的路子,强力打造食用菌产业集群,食用菌品牌的影响力得到逐步加强,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在连云港永强食用菌生产现场,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分拣鲜菇。科技支撑是做强品牌的保证,近年来,永强食用菌与南京农业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有力地提升了食用菌品牌的影响力。今年,永强食用菌与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入选2020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产品名单,充分显示了灌南县食用菌产业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独木不成林,多家企业技术的先进更彰显着灌南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领先。江苏香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单个杏鲍菇菌棒可生产杏鲍菇500克以上,远超国内同行生产水平。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隧道发酵技术,通过隧道“三次”发酵工艺制成优质培养料,周年工厂化种植双孢蘑菇,每平方米培养料鲜菇产量高达32公斤以上,技术和品质达国际先进水平,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双孢蘑菇工厂化生产企业。

下一步,灌南县将积极应用现代科技与装备,充分运用先进设施,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工艺、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完善食用菌市场交易、交易流通和信息服务等方面基础设施,全面强化和提升食用菌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殷开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