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连网】  11月13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东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东海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巡学旁听第一组到会指导。

会上,陈启发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朱恒山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篇目《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宋卫东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章篇目《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副县长薛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知识,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美峰指出,要迅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迅速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各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宣传工作,引导和激励广大干群增强发展信心。要迅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最新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上级精神体现在东海的“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实现路径,为东海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绘就科学务实的蓝图。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知识,高美峰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来认识,放在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中来思考,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来把握。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用最严格的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要着力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督促地方落实对食品安全负总责的职责,对责任不落实、监督管理不力、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高美峰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领悟“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重大思想观点,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扎实开展脱贫回头看、大排查,精准巩固脱贫成效,重点抓好略高于贫困线群体的保障工作,确保兜底严密,坚决防止返贫。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业绩。要突出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民兵分队建设和征兵工作,全面落实拥军优抚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新思想这一治国理政的法宝,严格落实县委的工作部署,把握时间节点、紧扣工作要求,集中攻坚、强力推进,确保成功夺取“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高小虎 英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