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时令鲜切花迎来销售旺季

【连网】眼下,东海县的菊花等特色秋冬季鲜切花长势喜人,陆续进入销售旺季,花农正抢抓黄金上市期忙着采摘销售。

近日,笔者在双店镇三铺村鲜花大棚里看到,种植户李桂安正在忙着采摘今年首批上市的白菊和黄菊。他告诉笔者,现在价格挺好,一扎20支能卖到16元。每天平均接到订单二三百扎,多的时候达到四五百扎,畅销省内外。

一直以来,东海县积极引导农户发展以百合为代表的鲜切花种植产业。对鲜切花产业基地内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建设,当地金融机构每年发放专项贷款,帮助花农破解资金“瓶颈”。经过多年的发展,东海县形成了以双店、山左口、洪庄三个乡镇为核心的鲜切花生产基地,主要种植有百合、郁金香、切花菊、小雏菊等种类,畅销全国各地。双店镇三铺村第一书记陈尚开介绍,该村从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入手,动员党员干部带头种大棚,带老百姓一起打造产业园。截至目前,整个产业园三铺村建有600多个大棚,占地2000多亩。近两年,通过电商产业园的创建,带动大家实行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销售模式,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朱杰 常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