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前三岛乡新建海岛污水处理设备投入使用

【连网】日前,前三岛乡平岛海岛污水处理一体化项目已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

海岛是我国海洋国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洋经济发展及国防建设的重要基点。近年来,随着海岛的开发与建设,生活垃圾和污水产量日益增加,污水处理迫在眉睫。

新投入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水量为5吨/天,处理后出水可达到地表水五类标准。设备采用智能净水槽+深度处理组合处理工艺,污水通过调节池首先进入智能净水槽,通过厌氧、好氧菌的参与进一步脱氮除磷,组合工艺处理之后的污水经过紫外线消毒后达标排放,大大降低了由于污染物排放对海岛及周边海域环境的危害。

此外,污水处理设备还将生化工艺与物化工艺进行有机结合,污水经处理后可直接用于岛上的绿化工作,极大提高了水的利用效率。同时,采用太阳能供电,最大限度降低了岛上的电力运行成本。

下一步,前三岛乡将对平岛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有效观察、总结,同时将平岛的成功做法推广到车牛山岛和达山岛,早日实现海岛与海洋的绿色开发。(黄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