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城西镇 一抹“志愿红” 开出“文明花”

【连网】 走进赣榆区城西镇,402省道宛如一条长龙,从镇区穿镇而过。道路两侧绿意盎然的绿化带,让人耳目一新,干净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停车位、各类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抢先映入眼帘。街上随处可见的“志愿红”,仿佛一阵清风,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文明之风吹遍城西的角角落落。

为了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规范引导文明行为,城西镇全体党员干部、站所机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农村环境整治、公共秩序管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播下善良和爱的种子,引导更多人加入到文明的行列中来。

“您好大爷!请您把车子放到停车位好吗?”城西镇将全镇21个行政村根据镇域特点划分为15个网格,志愿者在各自网格内走上街头,走进厂区、走进村庄,面向公众详细解说志愿者注册流程,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等,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洗礼,注重文明礼仪行为,争做文明市民。

“原来这里是荒地,村民乱堆乱放成了卫生死角。在志愿者的不停巡查下,去年村里把土地平整硬化,修建广场和停车区,方便了大家,也让我们晚上跳广场舞有了好去处。”村民王岚三两句话,道出百姓的心声。农村环境治理,整治是手段,常态保持是关键。志愿者们分成4组,每天早上9点集合,巡走镇区每条街巷,对毁绿种菜、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后,志愿者们及时帮助整改,难点问题拍照上传至环境整治群,督促解决。截至目前,共参与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400余起、清理小广告580余处,整改积存垃圾问题15起。(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