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完成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连网】  10月18日,海州区举行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公开选岗大会。52名退役士兵按照量化积分排名,分3批次从驻苏中央企业接收安置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位(省统筹岗海州区第二批)指标,省、市、区下达的安置岗位指标中依次自主选岗。

选岗过程中,市公证处全程录像监督,经本人签字确认,现场开具安置介绍信,确保了程序规范、标准公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

据了解,为加强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服务管理,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专门组织培训班,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安置政策、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并出台了《海州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管理办法(试行)》,推出岗前实习制度,转业士官全部提前到各街道、社区进行岗位实习,促进他们更快适应地方工作和生活。

选岗完成后,海州区将持续关注退役士兵的报到上岗情况,督促用人单位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适时开展安置工作“回头看”,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韩江亭)

相关新闻